臺南市政府教育局/E12閱讀平台
若有平台使用問題,請先詳閱「挖掘指南」中的各類操作手冊或下方「常見問題」,若仍無法解決,再使用「提出問題」來提出(提出的問題若與「挖掘指南」、「常見問題」重複,恕不回覆)。
回答:請參閱選單「關於我們/挖掘指南」,其中有各項功能的操作說明。
回答:「布可星球」不支援微軟過時的IE和舊版Edge瀏覽器,請使用當今主流瀏覽器如「Chrome」、「Firefox」、「新版Edge」,皆為免費,以下為下載網址:
  1. Chrome
  2. Firefox
  3. 新版Edge
回答:「布可星球」支援行動裝置瀏覽,所以您也可以使用平板電腦、手機的瀏覽器來觀看。
回答:請參閱「系統操作手冊/概論、首頁」的「概論」(第4~6頁)。
回答:每個用戶一本書只能獲得一次能量。學生可至[我的能量/挖掘紀錄]下方觀看[首次挖掘完成紀錄],若布可有出現在此列表中,代表之前已挖掘成功,未來再次挖掘即使有成功,也不會再獲得第二次能量。
回答:若發現「開始挖掘鍵」為灰色,且藍色雪花(產出能量數為0),點擊本書後,適合對象分類為幼兒園的書籍,則因考量幼兒園學童身心發展,因此無提供能量挖掘。
回答:「布可星球」平台提供挖掘的書籍,請參閱本網站「關於我們-挖掘指南」,內有「布可清單第一期、第二期的書單」,即可確定是否目前平台提供挖掘書單。
回答:有關能量挖掘的部分,請參閱「系統操作手冊/布可能量」第13頁的說明。
回答:學期進行間遇到學生轉學或離開班級行列,平台因應方式如下:
  1. 學生於本學年度間轉學到台南市其他學校,且持續登入系統,該生就會自動轉移至其他學校。
  2. 學生於本學年度轉學至外縣市學校,須等下一個學年度,平台統一同步學籍後,即自動將該生移除。
此外平台不受理學校個別申請異動平台上的學生名冊。
回答:請參閱「系統操作手冊/布可能量」的「布可介紹」操作說明(第7頁)「布可取得位置」,提供「臺南市公共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」、「愛的書庫」等平台,借閱實體圖書。
回答:「布可星球」平台提供挖掘的書籍,請參閱本網站「關於我們/挖掘指南」下載「布可星球圖書列表」,即可確定是否目前平台提供挖掘書單。
回答:請點選「布可能量/布可列表」-右方即可用「關鍵字」搜尋書籍。
回答:請點選「關於我們/挖掘指南」下載「布可星球圖書列表」,即為完整書單。
回答:因題目採隨機出題方式,請必須提供完整題目,才能讓相關人進行後端確認題目及答案等問題。
請透過以下聯絡表單提供您寶貴的意見,有「」符號為必填:
  • 「線上諮詢」屬於私密溝通途徑,您提出的問題與建議並不會公開於網站上。本站會斟酌內容予以回覆。
  • 「線上諮詢」會保留您所提供的姓名、電子郵件及使用時間等;非經您書面同意,本站不會將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用途。
  • 與本站無關之留言概不予回覆,並請勿違反善良社會風氣。
  • 採電子郵件回覆方式,點選「確認送出」即同意以上規範並完成諮詢通報,請靜候回覆。
  • 若為緊急事務建議以電話聯繫。
  • 請先點選「我不是機器人」等候打勾後,再按下「確認送出」。
地址:70801臺南市永華路二段6號7樓
電話:(06) 2991111 轉 8564;網路電話:99211(教育局課程發展科第一股:曾子旂)
臺南市政府教育局/E12閱讀平台
平台簡介
學生於「閱讀圖書」後進行「挖掘知識」,取得蘊含其中的「能量」,以逐步提升「個人」與「班級」的經驗值,最終影響整個「布可星球」的進化。
Copyright © 2020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.
返回網頁頂部